北海岸機車遊

氣象預報說週末會下雨,看來登山社活動又要再延一週了。索性再來個一日遊,接續上次東北角之旅走完北海岸吧!

經由汐止來到基隆,果然如氣象報告所言下起大雨,於是不作停留直接往金山萬里方向前進。到了基隆與萬里交界處,沒想到陽光竟漸漸穿透雲層灑落海面...這時的海風不大,吹起來稍稍覺得涼,加上陽光的溫暖,真是令人通體舒暢的完美組合~

來到野柳風景區,找了個人少的地方拍了幾張照片,然後舒服的躺在石頭上享受陽光。像是被這難得的悠閒灌醉似的,完全不想起來。
但是接下來還有很遠的路要走,只好不甘願的騎上機車繼續前進。騎一小段路就到了野柳港口,四處轉轉發現很多空著的樓房。看來過去極富盛名的野柳如今對觀光客的吸引力已大不如前,顯出落寞與滄桑。

過了野柳開始出現北海岸著名的海岸咖啡廳,數量十分的驚人。原來觀光客都被吸引到這來啦!不過我並不想進去塞滿情侶的地方攪和,所以只是一直沿著海邊前進沒有停留。然而一路上發現怎麼有一半以上的咖啡店都是仿希臘藍白色的建築.....雖然蓋的還算不難看,但是總覺得缺少了什麼感覺。

到了金山市區,本想去看看蠋台雙嶼,不過看起來又要下雨了...於是直接到鎮上逛逛順便吃午飯。走到金山老街,老房子已經所剩無幾了。走一走前面突然變很多人,原來是傳說中的金山鴨肉!果然名不虛傳啊!幾乎整個老街其他店家的客人全加起來也沒他多。不過排隊的人實在太多,所以沒有親身去試試它的味道。

繼續前進來到富貴角,也就是台灣本島的最北端。當然要來燈塔朝聖一下囉~燈塔沒有開放參觀,這是當然的啦~重要的導航設施怎麼可以隨便開放咧?所以在四周拍拍照,享受一個人靜靜散步的下午。

回到停車場時雨又開始下了起來,趕緊穿上雨衣往三芝淡水出發。雨勢越下越大,本來想下午到淡水走走等著拍夕陽的也沒辦法實現了。

於是直接過關渡橋經八里、五股、三重然後經西門町回永和。

這次雖然是在雨中開始也在雨中結束,但是途中溫和的陽光與海風以及一望無際的大海,還真是令人回味無窮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