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 李騰芳古宅


李騰芳古宅,位於大溪月眉里的國家二級古蹟,為客家宅院建築。
可於大溪和平路老街經月眉通路往月眉,順著稻田中的月眉古道,約兩分鐘車程即可到達。
詳細資訊請參考李騰芳古厝
最近工作上有很大的轉變,事務繁忙加上之前膝關節有些不適,結果blog就變成完全荒廢狀態...
(其實只是懶而已吧...)
趁著難得的勞動節假日,早上六點半便出門騎車到大溪報到,探訪桃園唯一的二級古蹟『李騰芳古厝』。
之所以選擇來這裡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只是剛好在地圖上看到標記就跑來了。
台三線從永和往大溪的這段路,剛好是北桃地區油桐樹的種植區。
一路上經過的山都已經被"白雪"覆蓋,不時還有路邊積雪,非常賞心悅目。


到了大溪,轉進月眉古道很快便看到坐落在稻田中的古厝。
後方的山上都是油桐花,不過這張照片看不太出來...
也許是我來的太早,古宅大門深鎖,也沒遇見管理人員。
既來之則安之,不能進去就在外面拍拍也不錯,光是呼吸著稻田的芬芳空氣就令人心曠神怡了。
從旁邊繞到宅院前的風水池,一幅美景映入眼簾。
真希望陽光再強一點,我不怕曬黑的啦~~~


正前方可以看到層層的屋脊燕尾,十分典雅。
左側的大門也是主要的出入口,旁邊有規劃停車場及導覽解說牌。
最近作息有點亂七八糟的,昨晚也沒睡好,拍一拍覺得很睏打算回家睡個回籠覺...。
從古宅旁的田間小路往台三線的中途,經過一個坡道上的紅磚建築群,順便拍了下來。
S型的坡道兩旁高高低低的紅磚房感覺滿特別的,只是坡道有夠陡,車子差點爬不上去...。
回到住的地方才不到十點,買個早餐填飽肚子,繼續補眠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