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登石筍尖


重回一年前登上的石筍尖,一樣的季節一樣的天氣,體能和心境卻大不相同。上次同行的阿盛當了爸爸,阿龍則正值趕工時期,因此這次只有大病初癒的冠樺能來參加。

來到登山口附近時間還早,先到附近拍拍照。
看看時間差不多,到往汐平公路的三叉路口和冠樺會合,在我剛剛亂晃的時候,他也在附近瘋狂的拍照。集合之後我們馬上到附近的登山口旁停車,開始重新回味石筍尖的登山步道。

這次兩人的體力都比以往好多了,所以沒什麼休息一路往上。中途來到一處崖壁邊,忽然看見平溪中央尖出現眼前。
收起相機繼續上路,很快就登頂了。比起上次花的時間還不到一半吧!以前真是有夠差勁的了。

借了冠樺的廣角鏡,拍下四週的壯麗山景。石筍尖雖然不高,但是視野遼闊。

望向對面的峰頭尖連峰,連續十幾座山頭上上下下,曾令很多山友留下深刻的印象。

往新店烏來方向看去,似乎連三峽地區的山都可以看見,而中間雲霧聚集的地方是哪座高山呢?

後面的五分山系,遠方的雷達站依舊清晰,很想找時間來場姜子寮 - 五分山縱走。

久違的皇帝倚,坐在上面果然是有皇帝般的享受,不過沒有人能坐的長久。
在山上閒聊了一個小時左右,聽到有其他山友接近的聲音,於是讓出狹窄的山頂空間,下山去找東西吃。
往二坑口方向的路徑下山,一路上都是涼爽的樹蔭。我們邊聊邊走悠閒自在,冠樺卻突然說我腳下有隻虎頭蜂要螫我!正往下看,左手手指便傳來一陣劇烈的疼痛!用力甩開牠後開始狂奔,牠還一直拼命追,追了幾百公尺才放過我們...。

一路上手指越來越腫,疼痛也一直往手腕延伸。最後食指的關節皺摺都變的圓滾滾了...這種疼痛就像是有人拿燒燙的針連續不停的戳一樣,而且還不定時的隨機發作,讓人很抓狂。後來到平溪街上的診所去打針,不過說實在的,打完針之後的血壓升高作用反而更令人難受。
事後回憶當時看到的長相去查資料,螫我的應該是 - 黑尾虎頭蜂。
這種蜂的攻擊性很強,也有不少的致死案例,夏秋時節在這一帶的山區行走可得要小心才行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