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訪思源


上次去合歡山路過思源時,就覺得這個地方很特別。原本打算回程在這停留,但是卻遇上下大雨。這次專程來一趟,或許這裏就是我找了很多年的地方....

這裡是夾在台灣兩大山脈 - 中央山脈和雪山山脈中間的挾長小山谷。沒有壯闊寬廣的視野,卻有種很特別的寧靜氣息,這種感覺是我在其他地方從沒感受過的。

貫穿山谷中的是一條水流平緩、極為清澈的小溪。希望兩旁零星的高冷蔬菜園並沒有污染到這條溪流。不過查過資料顯示,由於施肥的緣故,已經造成水質優養化了...。

清涼的溪水,在接近中午的時間很想下去泡泡腳...。

山谷中只有少量的菜園和農舍。和附近的梨山與另一邊的南山村比起來,人為開發還沒對原本的景緻造成太大的破壞。

不過在這裡卻突然聽到遠方擴音器傳來江惠的歌聲....忽然覺得有點錯亂。

一直在尋找以後退出江湖、歸隱山林的地方。雖然原本是希望找到一個可以看到海的小山谷,不過這裡似乎也不錯。把這裡當作日後結草為廬的候選地吧...

在這裡四處逛的時候,許多車子從旁邊呼嘯而過。大多數人只是為了去武陵農場、梨山、合歡山等等地方而路過這兒。湊熱鬧和趕行程真的能達到休閒的效果嗎...

回程之前找到一個拍攝楓葉的好地方。這個小溪兩旁有好幾株大楓樹,其中這顆已經忍不住提前表演了。天氣再冷點應該很美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