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霄] 海濱


無言的三月天,拿出荒廢許久的相機出門尋找景點拍照。搭火車來到苗栗通霄的新埔,這個車站是台鐵西部幹線最靠近海邊的一站,也是少數保留下來的木造車站之一。
附近除了小學時旅行必去的秋茂園之外,鄰近的白沙屯還有全台進香步行路程最長的拱天宮媽祖。

步出車站馬上可以看到海,瞬間壓力全消、心曠神怡。
沿著車站前的馬路向左走幾十公尺,在一處廢棄的房舍旁有通往堤防的小徑,前半段是紅磚道後半段是木棧道。

很快走到海邊,爬上堤防。今天的海風不大,伴著淡淡的鹽味吹來很舒暢。
從提頂步行往秋茂園的方向,出口前的廣場有不少攤販賣著傳統小吃。

買了一隻米腸包香腸,邊吃邊坐在提上欣賞夕陽。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海水也越退越遠,有些遊客越過消波塊到剛出現的沙灘上玩耍。
其實這樣滿危險的,消波塊高度落差大,中間又有不少玻璃碎片等尖銳廢棄物,摔下去很容易受傷的。

夕陽漸漸降低降低,整個色彩開始由金轉紅。可惜今天空氣能見度不高,太陽很快就被雲霧遮住,沒辦法拍落到海平面的過程。

由於小站車班少,待太晚可能會回不了家,算好時間散步回車站。

回到月台等車,還有少見的室內候車區。來的時候只有我在這下車,回程還是只有我在這等車...好冷清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