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 登山的開始 薯榔尖

雖然不是這輩子第一次爬山,但是也從沒想過要把登山當做運動或旅遊。原本只是為了想找個高的地方拍照,因此挑了步道階梯一路舖到山頂的薯榔尖。
起了個大早騎車前往菁桐附近的二坑口聚落,這個地方距離菁桐老街沒多遠,可是沒有多少觀光客會到這裡來。
一往裡面走,就遇到幾個親切的老人家向我打招呼,這種真心的問候和附近店家的吆喝感受有天壤之別。
停下來和其中一個老先生聊天,或許是因為家人都不在身邊難得有人可以說話,所以話夾子一開就停不下來。熱切的說著他在這裡經歷的歷史,參與鐵道的維修、種地瓜賣給日本人等等...。
言談中可以感覺出他對於家園凋零的無奈,以及對於觀光開發的期望。不過這種事情總是難以兩全。
聊了半個小時左右,先和老先生道別繼續沿著步道前進。有一段路是直接穿過一塊大岩石中間,十分的特別。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走起來悶悶的,不過拜不久之前的颱風所賜,能見度倒是還不錯。
在一個岔路口附近可以看到另一邊的石筍尖。
實在太久沒運動,爬的又慢又喘,看到路上的大蝸牛,心情突然很愉快。因為...終於有比我慢的啦~哈哈哈~~。

應該是最近颱風的緣故,路上有很多不小的倒木和枯枝。不過很容易就可以跨越過去,還不至於造成什麼困難。
這條路線都是像這樣的石板階梯,就這樣慢慢的一步一步往上爬。
沒算時間不知道爬了多久,終於登上山頂!標高 622 公尺,有一顆野牛基石。
以前小時候登山只是在玩,現在這個年紀登山,卻是百感交集。尤其最近在工作上有很多事情發生,站上山頂那一瞬間,忽然覺得許多不愉快事變的微不足道。
或許這就是許多人熱此不疲的原因吧!
山頂視野果然不同,連 101 大樓也清晰可見。如果有望遠鏡的話,在這裡看煙火似乎也不錯。
不過這山頂小樹真可憐,細細的樹枝卻被大量的登山條綁的跟木乃伊似的...。
旁邊的石筍尖由這裡望去真的很尖,背面還是完全九十度的垂直山壁。看來下一個目標就是他了!
往山下看可見整個平溪和菁桐小鎮。
之前來到平溪都只是為了拍照和旅遊,這次也是為了拍照才登薯榔尖。沒想到這一爬就上了癮,尤其在這事業上特別艱難的時期,此次登頂不但讓我的眼睛看見遼闊的視野,也使得內心更加寬廣。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