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 跨年夜拍


原本計畫在山上煮火鍋的活動因為人數不足取消,失望之餘打算像麻糬一樣攤在家裡看電視跨年,卻突然接到冠樺的訊息說要去夜拍。
於是匆忙吃完晚飯傳好雞絲,擠進塞爆的捷運車廂去會合。到了台北車站下車要轉板南線,步出車廂差點嚇傻,全台北一半的人大概都塞在這吧!這樣下去恐怕要好幾小時才上的了車,只好改約淡水線上的芝山站。

出了車站空蕩蕩,跟剛剛的景象有天壤之別。等人時先拍幾張試試,這張看到成品才覺得如果中間有個模糊的人影應該會更好...。

為了避開人群,會合之後遠離所有倒數活動和煙火表演的地區,來到美麗華附近的街上。這張似乎曝光不足,感覺變的有點冷清。

金枝玉葉...這應該比較像是玉枝金葉才對,晚上利用燈光拍楓香好像也滿有趣的。
拍了一段時間,摩天輪的燈忽然關掉,看來是接近倒數的時間了。得趕快收拾收拾離開這裡,不然等附近煙火放完人群就會瞬間如潮水般湧出,那就準備被困在路上了。
趁著 101 正在放煙火,上了高速公路往基隆港前進。

到了港口旁,慶祝活動已經結束,街上冷冷清清。走到港邊一個小公園,沒有遮蔽也沒有選舉旗幟,很適合拍照。

繫纜繩的生鏽鐵柱在昏黃微弱的燈光下,反射出金黃的假象。

對照遠方陳舊的建築顯得沒有活力,正如現在基隆給人的感覺一樣。
不過當海風吹來時,唯一剩下的感覺就是冷!冷到我背都快抽筋了。晃到火車站附近的二十四小時蛋糕店,邊休息邊補充熱量。

吃飽喝足後看著附近滿滿的競選廣告,決定再回台北市區。照以往的慣例,倒數完沒多久人潮就會散去,所以應該可以隨心所欲的拍。
來到 101 附近果然沒什麼人,下車四處亂晃。

從聖誕節前就掛滿的點點燈光,會讓人有種幸福感,不過這幾張好像應該再曝光久一點會更漂亮。

想想幾個鐘頭前這裡擠的水洩不通,要是當時在這裡,大概也沒有心情拍照了吧。

天氣太冷,稍微曝光久一點就抖到了= =。

地上開滿的小紅花,透過樹幹燈光的照射變的鮮豔動人。
綠葉的部份似乎超出這捲底片所能表現的範圍了,暗部的色調變的很怪...。

拍到早上四點多,身體勞累加上氣溫寒冷,睡意越來越濃。看看底片也快拍完了,決定打道回府補眠去。
等到照片洗出來才補貼上來,祝大家新年快樂囉~!

留言

  1. 呵呵呵~~~
    小妹是來拜年的
    (哎呀~其實應該說大姊XD)
    祝老王的足跡早日征服全島!!!
    掰掰~~

    回覆刪除
  2. 咦..啊....
    都快元宵節了才發現...= =
    Sorry 啦~

    什麼征服全島!?
    我的目標可是征服全宇宙啊~~~~~挖哈哈哈~
    妳們星球小心啦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