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和] 店仔街 土地公生日慶典


土地公是傳統農業社會信仰中,與老百姓的生活關係最為密切的。每年農曆二月初二是土地公生日,各地的主要土地公廟都會舉辦盛大的慶典來為土地公祝壽。
永和地區的廟宇中,店仔街的福德宮可算是歷史最悠久的。店仔街位於現今的秀朗路一段,是永和發展初期商家聚集之處,而福德宮便是當時的信仰中心。

下午到台北開完會回來,趁著慶典還在進行,拿了相機趕到已經擠滿人的廟口,在人群歡樂的情緒中猛按快門。

華麗的陣頭表演,圍觀群眾不時報以熱情的歡呼與掌聲,將現場氣氛炒到最高點。

還有許久不見的傳統樂團現場演奏,不過總是沒看到年輕的成員...。

為了拍這個鞭炮畫面差點把耳膜震爆.....。

衝啊~~~!

搶啊~~~!
不管文明如何進步、科技多麼發達,人們依舊把希望寄託在信仰上。

匆忙的在人擠人的狀況下拍照,結果大半底片都拍壞了,不是沒對到焦就是拍到大人頭。

不過現場感受傳統慶典的熱情與活力,也是很不錯的體驗。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