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 尾寮山


睡過頭的假日午後,偶然看到地圖上往大溪途中有個尾寮山。這麼小一座看起來應該很簡單的樣子,所以立刻就出發啦~

從慈恩幼稚園對面的小路下坡,前行不遠處到達坑底一號橋,不要過橋往左轉。

遇到下一個岔路口向右轉(左轉的話會走進墓園...)。

經過徐家園的大門後道路變成土路,騎車的話可以停在這。

往前走幾公尺經過路上最後一戶人家,養了三隻很盡責的小狗拼命的狂叫...。
和屋主問路,登尾寮山是要從照片右邊車庫旁繼續走。

一小段水泥上坡路,地上開始有不少桐花,不過因為前一天剛下過大雨所以桐花都爛爛的了。

再往前幾公尺遇到一個道路向右彎的地方,這裡就是尾寮山登山口了。
不要順著路走,左轉往看起來像沒水的小溪的地方,就會看到有幾個路條和標示牌。

整條路都是像這樣很少人走的樣子,還有四散飄落的桐花點綴。難怪出發前查這座山的資料大多只是記載高度,登山相關的紀錄很少。

偶而有些地方積了厚厚的一層桐花,好像床墊一般。

一路直直前進,結果闖進一小片香蕉園,還驚動了兩隻正在辦事的鳥類....,四處看看不像有路的樣子。

原路退回才發現在到香蕉園之前幾公尺處向右轉才是正確的路,有路條綁在竹子上。

過了香蕉園後的爬坡路段土壤變的很鬆很滑不好著力,而且路徑很不清楚,不過每隔幾公尺就有路條指引,還不至於會迷失方向。

長的像靈芝的不知名菇...。

接近山頂處,除了油桐樹之外最多的就是相思樹了。

在這個油桐花開的季節,他們也不甘示弱的開了一堆黃色的小毛球。
可惜不管開的再多,人們的眼睛還是只會看到桐花的。

大約十五分鐘左右登上尾寮山山頂,標高 220 公尺。
四周都是大樹沒有什麼展望,但山頂風還是很大,把剛剛爬坡的悶熱感一掃而空,還不時傳來陣陣花香。
休息了幾分鐘拍拍照、吹吹風,然後原路下山牽車。

往大溪市區方向走,沿路有不少岔路坡道可以賞桐花。隨便挑一條上去看看。

何串桐花心如鍊,不見相思已滿園。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桐花也成了感情的見證。

回程經過龍山寺。

原來還和萬華的龍山寺有淵源。

後面的小山丘上也有不少油桐樹。有登山步道可以散步到林中,近距離觀賞桐花。

看來下次花季時可以挑個非假日的時候來這裡,應該很不錯。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