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壢龍山街眷村 + 水圳步道

隻身在永和待了十幾年,好久沒有在同樣住了十幾年的內壢老家附近走走了。
映象中這一帶的發展已經停滯好久了,所以景觀上一直以來也沒有太大的改變,記得小時候,龍山街一帶算是我和兒時玩伴常去"探險"的地區。
龍山街的一邊是軍營,另一邊是個小型的眷村,不是像自立新村、篤行六村這些有名字的大型眷村,而是在軍營附近的土地上自行發展出來的。
看著窗外的陽光,趁著去新竹前的空檔去走走看看。

龍山街位置在中壢台地的邊緣斜坡上,和下方的水圳平行,先順著龍門街往下到水圳看看。
以前水圳只有一邊有小路可通行,本身就像是條超大尺寸的臭水溝。現在則整個整建過並把一邊原本的眷舍內縮,開闢出一條步道。
雖然偶而還是會聞到些臭味,不過整體環境已經比以前改善很多。

先順著枕木鋪成的步道走。
由於沒有經過規劃,這邊的建築有很多奇怪的格局。

向水圳的另一邊望去,有一片綠油油的稻田包圍在水泥大廈中,冬天時則可來此賞油菜花。
遠方還可眺望林口台地,而若空氣像今天這麼好的情況時,甚至可以看到遠方的觀音山。

過橋到稻田附近。

太陽太大有點熱,拍完稻田轉回龍山街上。

土地有限又是斜坡,居民只能盡量利用空間,所以才會蓋出這種奇怪的狀況。

街對面是個戒備森嚴的軍營。

近年來不少住家經濟狀況變的比較好了,很多房子已重建過,但還是有不少沒改建的。

因為蓋在斜坡上,每條巷子都是往下的,房子前門也都比路面低。

這個眷村大致上是呈長條型,中央有條狹長的通道。
照片裡面這算是其中最寬的一段,其他路段有的寬度只能勉強容兩人並肩。

若說眷村一定要有的配備,那就是飄揚的國旗囉。

留言

  1. 你好~我是銘傳大學數媒系學生
    您國旗這張照片可否當我們專題的參考資料
    我們會著名出處
    謝謝

    回覆刪除
  2. To 子,
    歡迎使用~ 祝你們專題順利~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3. 您好:
    我們是內壢元智大學的大二學生,看到先生您所拍的內壢風光,相當有感觸!
    想請問先生您能否讓我們使用第一張照片作為我們專題(內壢之美)的海報背景,我們會註明出處。
    感謝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用~
      也歡迎回來分享你們的成果喔~

      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