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社子島

雖然在台北住很久了,但社子島一直是個很陌生的地方,最早知道這地方是小時候電視上的淹水新聞。而長大後再次聽到社子,則是軍中的學長說的關於他自己混跡黑幫的故事....。一直都只知道些負面的東西真的很對不起這裡!既然現在河濱單車道到社子島很方便,還有『環島』路線,那就該親身來看看這個地方。

從大稻埕碼頭進河濱單車道,一路北上很快就接上社子島環島路線。
整個路線都是騎在河堤頂上,路面寬大平坦,沒多久就到達最西端的河濱公園。
這裡是基隆河匯入淡水河的交會處,基隆河的對岸是關渡,而淡水河的對岸則是八里、五股和蘆洲。
眺望對岸的林口台地,下方綠油油的一大片是水筆仔形成的紅樹林。
平坦寬闊的公園,很適合全家大小出遊同樂。
除了河景和紅樹林,這裡也是很適合看夕陽的地方。
剛好落在觀音山後方。
這次趁著傍晚無事來探路,大致對這裡的大小方位有了點概念。除了欣賞到河濱美景,另外還得知海洋技術學院就在這個廣大的公園旁邊,然而市區內的狀況還是一無所知...。下回應該要花個一整天來四處探訪看看,才能有稍微深入的了解。
有養寵物的人,多帶牠們出來奔跑吧!整天待在家裡抱在手上,就算給他們最貴的食物、穿人類覺得漂亮的衣服,牠們也會不健康的!


專心盯著河面找晚餐的鳥,看到牠才想到我也餓了,差不多該回家吃飯。
觀音大士收服了紅孩兒,氣溫立刻涼多了,繼續走環島車道回家去。
不過後段因為橋樑施工中無法通行,要下到一般車道上續行,然後....充分發揮了人肉 GPS 的不可靠特性,又走錯路了....。繞一繞居然看到海洋技術學院的圍牆!這不是又回到拍照的那個公園附近了嗎?無言...只好上到來時的河提,再走原路回去......。

不過在迷路的過程中,意外發覺這裡的街道與同為台北市的其他地區很不一樣,有種獨特的風情,看來真的要多花點時間來走走才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