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城] 五城山

五城山又稱練武嶺(因為這名字的關係使我上山時一直想著會不會遇到武林高手在那練功XD)與前兩天去過的天上山屬同一山系,比天上山稍低。
經過承天寺後繼續向上騎,直到路開始要轉為下坡時就是天上山的登山口之ㄧ。停好車開始向上爬,一開始是石頭階梯坡度還算適中。
不久便遇到一個十字路口,左往甘露寺、右往天上山、前行為觀音寺。往天上山方向走...走沒幾步又有岔路,左往五城山、右往天上山。右邊便是前幾天上天上山的路,這次向左走。

接下來大多是泥土路..走起來比石頭路舒服多了。上上下下一段路後又遇到岔路,接下來都一直往五城山的方向走...接下來的路有時是石板有時是枕木但人們似乎還是喜歡泥路,因此步道旁都有平行的泥土小徑直到登頂階梯為止。
在這裡被騙了...左邊是長滿了青苔的舊路,差點一路用滑的下來...
這條路一路上都很平緩,只有在最後豋五城山頂前的階梯算比較陡。
一登上山頂,山上運動的老伯就請我一起喝茶...原來他們一早就約了人來這裡下棋,真是健康又悠閒啊~ 聊了幾句後開始在山頂四處閒晃。
五城山的山頂面積還滿大的,有兩個大亭子和許多運動器材,看起來都是用廢棄物回收搭建的。其中一個亭子寫著"英雄練武嶺",這就是練武嶺的由來。
今天天氣不是很好...沒什麼風景可看,準備回程時看見....其中一個老伯正在舉重!!! 嗯...雖然沒有遇見武林高手,但這群老伯看來也不是簡單人物啊~~~
循原路回頭,走到半路遇到一個阿姨正在四處張望..然後採了什麼東西起來。上前詢問才知她在採"過貓"(不知學名是什麼?),據說就是要這種下雨潮濕的天氣來採才採的多,平常也採的到但比較小。
回程一路走的很順暢....太順暢了,順暢到走過該轉彎的叉路口都不知道...= =。結果又一路走上天上山的方向去了...將錯就錯就再登一次頂吧! 登頂後稍事休息享受微風和寬廣的視野,雖然因天氣的關係視野不是最佳狀況,但也比在都市裡看水泥牆好多了~
休息夠了準備下山,循上次上山的路下山,坡度較陡所以很快就回到出發的地方。
整趟旅程包含休息的時間總共花了大約三個小時,登了兩個山頂...體力的花費並不算多。尤其距離市區很近,感覺前五分鐘還在繁忙的大馬路上...下五分鐘就來到幽靜的原始叢林。再加上步道系統路線多,可以隨自己喜好和時間選擇搭配的路線,是個隨時可以來散步或鍛鍊體力的地方。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