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慈母 遊平溪

久違了的登山社活動,可惜因為我太晚通知導致很多人已經有其他安排。不過這回多虧阿龍帶了他同學加入,使的這趟旅程不至於太孤單。

一早拖著疲憊的身體起床,昨天的五寮尖實在太操了...= =,身上的瘀青都還沒散呢。騎車往平常集合的地方前進,車子卻突然熄火了....而且之後就再也發不動,連用腳踩也發不動....。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車子拋錨嗎?不會吧...,南征北討、身經百戰的小馬居然病了...。趕緊把車牽到路邊連絡阿龍,車子一時也沒辦法修好,只好麻煩阿龍載我了。

這次的目標是近年來盛名遠播的孝子山群,一共有三個山峰 - 孝子山、慈母峰、普陀山。這裡以山峰奇險著稱但路程卻很短,因此不需花太多體力和時間就能享受刺激與美景。由於體力尚未完全回復腿也還在酸痛,因此我今天只打算爬高度第二、難度最低的慈母峰。

登慈母峰完全是走稜線,和皇帝殿與昨天的五寮尖類似,但坡度較大。
從慈母峰半山腰的一個小平台看孝子山,巨大的裸岩自叢林拔地而起,像一隻鯨魚衝出水面呼吸般,十分特別。
另一個方向的山峰岩壁,頗有名山大嶽的氣勢。
慈母峰下山的路,比上山的路短的多,下到旁邊的石頭階梯可以通往平溪中央尖或回到登山口。回到孝子三山的叉路平台,覺得現在的體力再爬這種山會有危險,於是阿龍他們繼續爬孝子山,我則回到登山口等他們。(這次又沒登孝子山,我真是不孝子.....= =)

餵了快一小時的蚊子,阿龍他們終於下來了,原來人居然多到要排隊....。在我等待的時候還有大批的登山客不停湧入,果然不愧是熱門郊山啊!
再度會合之後繼續往下一個景點,也是本年度的重頭戲《五分山賞芒花》。

一到山頂,阿龍的同學就直呼景色好美,嘿嘿...看來又騙到一個固定班底了。其實今天的五分山美到連我這來過許多次的人都驚訝。
從公路頂端看下去的景色,左邊的島是基隆嶼,右邊和他遙遙相望的便是基隆山。
被形容像萬里長城的五分寮登山道,在雲和山的形狀修飾下,常被我嫌不夠廣的鏡頭竟彷彿變的更廣了。
來這許多趟,首次連三貂角都看的到。
滿山的芒花雖然還沒完全開放,卻已經如此壯闊美麗。內心不禁想像起芒花全部由紅轉白後,五分山白頭的模樣。太陽越昇越高我們肚子也餓了,才依依不捨的離開。
照慣例又來到『樓仔厝』這間民宿兼餐廳吃飯,今天遊客很多,所以我們只能坐到外面的位置。
午後斜陽為空間帶來懶洋洋的氣息,因此我們吃完了飯還繼續攤在這閒聊,聊到後來還點了下午茶繼續聊。
當我把剛送來的飲料往陽光下一擺,美麗的畫面連隔壁桌的攝影師都忍不住跑來一起拍。
聊天聊的差不多,太陽也漸漸西下,於是起身到十分老街上走走拍拍。
剛巧遇上火車離站,趕忙拿起相機匆匆拍下這畫面。
走在黃昏的鐵道邊,說不出的輕鬆悠閒。
看天色漸漸暗了,於是往今天的最後一站『嶺腳老街』出發。順著嶺腳車站前跨越鐵道的小路走,再向台車道遺跡的方向轉。走不久就會發現一棟獨特的建築 - 蔡家古厝。
隱身在田園間的紅磚豪宅,是許多攝影人的私房景點。
門前一棵大楓樹,若是楓葉轉紅再配上這紅磚古厝想必是一幅絕妙美景吧,可惜涼秋未至無緣一見。離開之時,熱心的當地人看我們來這拍照便報了另一個景點給我們,四百年歷史的石頭厝。不過我們沒記清楚他說的路線,因此沒有找到,而天漸漸暗了,我們也只好暫時放棄等下次再來找。

回去的路上一隻米格魯跟了過來,在我們前頭充當開路先鋒。直到快到車站時遇到一隻小黃,兩隻狗很開心的互搖尾巴....我們也很開心的離開。可是沒想到回頭一看,居然演起狗版斷背山.....= =,好在小黃的主人發現才把牠們分開.....。不過這並不影響今天滿載而歸的愉快心情,開始期待下一次再來這裡。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