汐平公路尋楓紅


今天原本應該回桃園然後去舅舅家祝賀入新居,但是早上卻發生了一件愚蠢的事情...
以致於來不及趕回家,於是乾脆趁機去找找適合賞楓的地方。
(既然是愚蠢的事情就別問是什麼事了....= =)
想起之前經過汐平公路的時候,看到種了不少不知是楓香還是楓樹的路樹。
(楓香是金縷梅科的植物,因為葉片和楓葉很像而且也會變紅所以常被弄混。)

於是中午過後,騎著車子經平溪轉往汐平公路。
一到汐平公路馬上感覺氣溫下降了很多,路邊也開始陸續出現零星的紅葉。
越往上走紅葉越多,沿途停下來觀察發現葉片有很多種類 - 三裂、五裂、鋸齒的、圓滑的...
似乎有很多樹種,但是不知道怎麼分辨。

快要到磐石嶺之前的一段路,樹木變的更集中,葉子也紅的比較多了。
不過低海拔地區要看到整片楓紅似乎是滿難的...。
停在路邊欣賞楓葉真是悠哉,但是卻一直出現重車呼嘯而過...真是煞風景。
滿地的落葉,要是這時颳起一陣風就更有氣氛了~。

這裡的楓葉集中在平溪到磐石嶺之間,過了磐石嶺往汐止就少的多了(可能是溫度比較高吧?)。
比較可惜的是只有種在公路兩旁,而沒有賞楓步道之類可以散步欣賞的地方。

看著看著居然又下起雨來了,中午出門時還有看到藍天的耶....。
(該不會又有社員在祈雨了吧...= =)
而且還下這種打在身上會痛的超大雨,只好趕快穿上雨衣回家去。
希望明天的獅子頭山行程不會受到影響啊....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