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尖山探櫻花


原本今天的計畫是要去汐止的新山夢湖,不過因為決定的太晚很多隊員無法參加而改期,突然空出來的假日就去拍拍照好了。
在北部說到春季賞花馬上就會想到陽明山,但若是想要賞櫻花的話,汐止大尖山亦是不錯的選擇。
大尖山賞櫻近年來非常熱門,不但交通方便也不像陽明山那樣擁擠,更重要的是這裡的櫻花種植面積和密度在北部地區是少有的。
雖然還沒到花季,不過今年暖冬或許會提早開吧?心理抱著這樣的期望,既使天候看起來不佳,還是強迫自己從賴床狀態爬起...頂著寒風來到汐止。 來到勤進路上的微星 Motel 開始出現櫻花,不過大部分都還光禿禿只有少數花苞。

繼續往上到天秀宮,前面有幾顆樹已經開的很不錯了,在這沉悶的天氣看到滿枝粉嫩的花朵,陰霾瞬間一掃而空啊~繼續沿著道路前進,大尖山旁的產業道路上也出現幾顆等不到三月就先來出鋒頭的櫻花。不過畢竟花季還沒到,繼續往上走就比較沒有開花了。而且越往上溫度越低,手都冷到有點痛了...騎到接近山頂的天清修道院下方,覺得繼續前進可能也都還沒開吧?回頭下山,順便勘查一下花季時要停留的地點,哪裡適合拍照、哪裡適合野餐賞花...

回到天秀宮附近停車下來拍照,啊咧?相機怎麼沒電了...出門時明明就是滿格啊?應該是氣溫太低導致電池無法運作吧...?好吧,只好使出絕招搓搓樂!把電池拿出來用手搓熱,搓著搓著..嗯~怎麼好像路人都向我投來異樣的眼光..?ㄜ...大概是動作太奇怪了吧?而且在大馬路邊.....

管它的,至少這招有用啊~電力果然回來了!在電池還沒再次冷掉之前趕快拍一拍。
換上長鏡頭拍拍,不過可惜要是有陽光的話應該會很美吧。

再拿出自製的老王牌針孔鏡頭試拍看看。
嗯...看來這東西也是要陽光充足拍出來才好看啊。拍沒幾張又沒電了,一直玩搓搓樂也不是辦法,看來還是等花季天氣好再來好好拍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