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源尋楓


昨天才去了草嶺古道健行賞芒,三個已經不青春的大男人,今天又來到思源追尋楓紅(感謝凱西開車從中和載我們到這,辛苦啦~)。

經過今年夏天颱風豪雨的蹂躪,中橫宜蘭支線柔腸寸斷,尤其南山村前的一段路已經到了要管制修路的狀態。到了這裡剛好過了整點放行時間,只好在這下車閒晃聊天。通過後在南山村休息解放了一下,然後直上思源啞口。
來到思源三號橋附近停車,路旁有一片不小的紅榨槭林。雖然氣溫令我們冷的發抖,但還是只讓這些楓葉變黃而已。

走來到橋旁看見上次來時發現的大青楓...居然已經光禿禿了。(這條溪查資料看位置似乎是馬鰣溪,不是很確定。)

兩旁溪岸還有不少比較小顆的青楓,即使沒有鮮豔的紅葉,但是景色還是很美(突然發現我辭窮了T T,果然應該多讀書啊~)。

這趟上來還有一個目的就是練習用傳統相機拍照。雖然我已經有數位單眼了,可是拍照對我而言不僅僅是為求一張美麗的照片。整個過程包含環境、地點、旅行的過程、洗片、修片,都會在我的記憶裡和這些照片結合在一起。所以就算照片拍的不怎麼樣,還是能讓我自己有所感動...。

拍完照,依依不捨的離開美麗的小溪,下山到南山村吃午飯。奇妙的是禮拜天居然一堆餐廳不營業...不過後來還是找到一間小店填飽了肚子。

回到蘭陽平原,太陽也快下山。在黃昏的光線中,一切景物都變的豐富多彩起來了。

上到北宜高速公路,免不了要塞車,只好在車上拍完最後兩張底片。

昨天一路陪我們下山的龜山島,今天又忠實的在旁邊送我們踏上回家的路...有一天一定要近距離跟她打招呼。

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