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上新山雨夢湖

2007 年結束前,無論如何也要去爬個山才行。很幸運的最近又說服(是誘拐吧...)了兩個登山新手,去美麗的新山夢湖來一趟入門體驗。
一早來到登山口,發現登山口已經變了。原本是在路邊土路接往夢湖,現在變成新山夢湖路走到底,有新蓋的入口和涼亭。通過涼亭沿著石階步道進入,兩分鐘即可到達夢湖。
今天由於下雨的關係,夢湖的景色變的很美,只是我的相機又要淋雨了。不過美景等下山來在拍吧,先從湖右側的步道上山。雖然下雨使地面潮濕,但是路徑平緩好走,並不會有什麼危險性。

一行人慢慢向上爬,沒多久就順利的來到新山東稜的路口,這次直接選擇去山頂,但是卻發生了糟糕的狀況。通過岔路口大約十幾公尺,出現另一個岔路口。印象中並沒有這個岔路口啊?先往比較大也比較順的路線前進,結果錯了...。

一小段路後開始上坡,兩個朋友也開始抱怨路滑。因為路徑清楚平緩沒有危險性,所以繼續往上一段路看看。結果卻登上了『無名峰』。這下被罵死了,多登了一個山頭之外還沒有展望...只好原路退回去。

然而上山路滑下山當然更滑,對於常爬山的人來說其實很好走,不過兩個新手卻是時時瀕臨滑倒狀態。回到剛剛的路口,原來是要左轉到比較小的路才是往新山頂。往無名峰這條路線是最近拓寬的,而且指標是釘在轉角處內側,從我們來的方向不容易看到(不過也是因為我覺得山好爬而太大意了,戒之、慎之...)。
走回正確的路,十幾分鐘就登頂了。不過山頂一片白茫茫,又濕又冷,因此拍了幾張紀念照後趕緊下山。下山的路不長,大約二十分鐘就回到夢湖。
雲霧和細雨之中的夢湖比平常多了點夢幻,天氣這麼冷卻有兩組新人在此拍婚紗。我在繞湖拍照時,居然看到其中一組攝影師要新娘撩起裙子把腳伸進水裡...水很冰耶老大= =。

拍完照休息完,在汐止吃了普通的牛肉麵補充能量,然後轉往陽明山看風景吃山菜。
山上一路都是霧,最後跑到文化大學附近的熱門約會地點,因為實在太冷,通通躲在車上拍照。拍完照後又跑去吃麻辣滷味,最後不知道是消耗的體力多還是後來吃進去的量多...。

留言

  1. 嗨~你好!
    我是要查夢湖的資料,於是無異闖入了你的網誌! 很巧的是,我也是處女座也愛美食,但是爬山嘛.....就....哈!你的文筆詼諧又有趣, 有空我會多來走走的,也謝謝你提供的資料囉!

    回覆刪除
  2. To 太陽,

    希望有幫助到你囉^^
    處女座好像不少美食愛好者咧~
    爬山我也是不久前才開始的啊, 有機會可以找個簡單的小山嚐試看看,
    歡迎有空常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