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 石筍尖

艷陽高照的日子,幾個不久之前還是同事的朋友們一起來到平溪菁桐,開始第一次的登山社活動。這次的目標石筍尖,和上次去的薯榔尖及另一座峰頭尖並稱平溪三尖。
早上六點和阿龍、阿盛集合,迎著陽光騎車翻山越嶺來到菁桐小鎮。和冠樺在登山口附近會合,立刻整裝跨過鐵軌朝石筍尖邁進。
剛開始先經過幾戶農家,因為還沒有明顯的上坡,大家有說有笑、嘻嘻哈哈的邊玩邊走。還有一戶人家養的小黑來跟我們打招呼,好像想跟我們一起爬一樣,不過沒多久就跑回去了,原來只是做做樣子啊XD。
今天的主要目的是爬山,單眼相機一直拿著不是很方便,所以先隨便拍個幾張就先收起來了。
經過一座老土地公廟之後,開始變成石階爬升。由於大家都太久沒運動了,走走停停,爬的很慢。慢慢隨著高度升高,路徑漸漸開闊,陽光和微風讓剛剛沉悶的步伐變的輕快多了。來到一個轉彎處正好是風口的地方,眾人停在樹蔭下乘涼,結果這一休息就因為風吹的太過舒服,大家都不想離開這裡。停留了大約十幾分鐘,汗水吹乾了、呼吸也調好了,繼續邁開步伐前進吧!
不知道又走了多久,終於來到稜線,從這裡開始就沒有石階步道,開始一段真的像爬山的路。繼續前進一小段,出現一面高聳的石壁,石壁旁是一條攀繩而上的路。
稍稍遲疑了一下,還是收好背包,笨手笨腳的爬了上去。連續幾段這樣的上坡之後,路線忽然轉進陰涼的林中小徑,空氣中瀰漫著濃郁的香氣,四周還有蝴蝶飛舞著,有種進入夢境的錯覺。
通過這奇特的樹林後,路線繼續沿著山腰慢慢向上,最後來到一個三叉路口。直走是往薯榔尖及二坑口,右轉向上則通往山頂,當然是繼續向山頂前進囉。
接下來的路線比之前陡峭的多,許多地方要手腳並用才上的去。爬著爬著來到一個頗為困難的地方,阿盛率先爬了上去,卻遇到一批山友正要下來。讓我們驚訝的是,這群山友竟都是滿頭白髮的長者!然而卻身手蹻健,輕輕鬆鬆就通過了。原來是某大學的教授老師們,平常假日都會一起到各地爬山,相較之下...我們幾個年輕人真是沒用啊T T。不過聽老師們說通過這段就是山頂了,於是激勵自己加緊腳步繼續前進。
終於登頂!喜悅和興奮全寫在臉上了。
中間那個凸起的石頭就是石筍尖有名的皇帝椅,是天然形成的。不過坐起來感覺隨時會摔下去很沒安全感,看來我沒有皇帝命啊。
難得的美景,當然是快門喀嚓不斷啦。
陽光雖然強烈但是景色果然不同,沒有了烏雲罩頂感覺天開地闊、無限寬廣。
遠方的雲不知延伸到何處,我們幾個沐浴在陽光下,彷彿擁有無盡的時間,天南地北的聊著,直到肚子提醒我們回到現實。
隔壁就是上次去過的薯榔尖,雖然比較高,但是爬起來卻沒有石筍尖有趣。不過薯榔尖還有另一條比較原始的路線,或許有機會該去試試看。
下山的路比較簡單好走,而且大多都是像這樣的林蔭中,走起來舒適宜人,沒有多久就經過二坑口回到菁桐。
原本要去碳場咖啡吃午餐,可是今天沒有營業,於是改去十分老街用餐。
吃完午餐時間還早,爬完了青山再來個綠水就更棒了,於是轉往同在平溪的嶺腳,探訪嶺腳瀑布。這個瀑布區是私人土地,以前曾經經營過遊樂區,好像後來因為有溺水事件發生而停止營業。
不過最近幾天都沒有下雨,瀑布的水量小的可憐,看不出來他是平溪第二大的瀑布。要是水量多的時候,他可是會整面連起來變成簾幕形的瀑布。
雖然水量不大,這青潭白瀑也能讓人心曠神宜啊。
看完了瀑布時間也不早了,眾人各自帶著無比愉快的心情回家去。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