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山東楊媽媽 韭菜盒、蔥油餅

住在永和的時候騎單車上班都會經過仁愛圓環,那時常常會來買這攤『山東楊媽媽』的韭菜盒子來吃。後來搬到台北市上班路線改變了,但只要時間允許還是會特地繞路過來買。
韭菜盒和蔥由餅這類麵點在台灣算很常見,但目前看到大多都是使用大量油煎的方式製作(甚至有些根本是用油炸的)。這樣速度較快又容易散發出香味吸引顧客上門,可是一來油太多對身體不好、二來若沒馬上吃完等涼掉後就容易有油臭味。
而這種用烙的方式雖費時又費工,卻能品嘗到麵本身的香味又能兼顧健康,對經常外食的都市人來說是很難得的。

蔥油餅,口感沒有油煎法那麼酥脆,但比較有嚼勁,麵皮的清甜中帶著淡淡的青蔥味與鹹味,適合當點心吃不容易膩(紙袋上看來好像油油的其實是蒸發出來的水分)。

我居然忘了要拍最重要的韭菜盒了.....買回來一坐下就啃光了= =b
芝麻素餅,雖然賣相不好但很美味。吃起來有點像那種厚厚的三角麥餅的味道。
巷子裡的小攤,所有東西都是手工現做沒有機器幫忙。雖然價位也許比平常學校公司附近賣的油煎的貴一些,但是很值得吃吃看喔!
位置在仁愛圓環附近,仁愛路四段和大安路一段的巷子裡。
其實附近另一條巷子裡還有一間『秦家餅店』賣的東西是一樣的,但因為是秦家是有名的店,訂購量比較大所以要事先預定,而楊媽媽的可以現買現吃。
另外口味上據在地的友人表示,秦家的口味較重而楊媽媽的口味較清淡。

地  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48巷15號
預約專線:02-2705-4678
營業時間:早上九點半到下午.....幾點忘了問了= =

檢視較大的地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