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插天山 - 山毛櫸之約

去年和北插約好了
下次山毛櫸落葉前,閃耀著陽光的日子
我會再來拜訪...

週三晚上輾轉難眠,起來看看氣象局網站。
不妙!明天之後大概要變天了....
鬧鐘設定五點半,拋下快要趕不完的工作,衝吧!


騎車到了小烏來照例先拍張瀑布,雖然有陽光但是氣溫其實很低,騎車凍僵的手不停的抖,抖到鏡頭蓋滾了出去!
而且一路順暢的滾到懸崖下.........................囧
管不了那麼多了,先上路要緊!


到了登山口熱一下身開始用力爬,下方停車場已經停了不少車,看來就算是非假日也不少同好上來呢。

選擇最短最好走的路線,一路用破自己紀錄的速度狂衝,直到木屋遺址處才休息。
休息沒多久就繼續攻頂,陽光不知能維持多久而我出發的時間又比較晚,希望能快點上到山毛櫸區。

在一個連續木梯處遇上一隊山友,見我獨行便好心的讓我先過。
爬上這段陡坡的頂端,抬頭就見到整把金黃在風中搖擺,就好像在向我招手般。
忽然間,什麼疲憊煩惱通通都消失了,呼吸也不喘了、心跳也不急了,管他什麼趕不完的工作,一切都值得了!

漸漸的其他樹種慢慢減少,接下來的路,越來越精采!

視野漸開,週遭的山頭也都濃妝豔抹。

上到第一個展望點,石門水庫與遠方的桃園地區都看的到,能見度還不錯。

繼續爬升,偶而遇到幾個山友都帶著相機,大家今天都很幸運能遇上美景。
樹林後方就是南插和盧平。

漸漸的都是山毛櫸的地盤了,只是這些冰河時期就存在的物種,是否還能在暖化的威脅下繼續繁衍?

盧平山的頭也是紅的喔~往左邊看去遙遠的地方那隻大拇指是什麼山呢?
今天真是幸運的一天!

台北市區也一清二楚,身在原始叢林中遙望著自己平常生活的繁華都市,情緒實在難以調和。

管他的,這才是現在最重要的。

穿過這段箭竹小徑...
山頂就在眼前,北插我來赴約了!
彩色的北插、彩色的人生^^!

 不過時間還是晚了幾天,很多葉子已經在地上了。

但山毛櫸型態多變的枯枝也是一大賣點。


登頂前的裸岩展望處,百岳、中級山、小百岳都在這畫面裡喔!你能認出幾座、又去過幾座呢?

熟悉的雙基石依舊靜靜的等人來拜訪,想不到我也五度登頂了耶!
待在山頂休息聊天,接近中午時發覺今天陽光比以往維持的久,決定慢慢下山多拍些照。

光線的方向變了,景色也會跟上山時有點不同。



慢慢晃、慢慢拍....上山衝太快的後遺症開始出現了.....。


 還不停有人上山,後面就是一直不停的按快門啦。









照片很多,雖然拍的不是很好....全部的照片請看相簿吧~
相簿在此:北插山毛櫸

又要繼續趕工了.....這就是人生啊 Orz..........

留言

  1. 看到大家都在爬北插,真是腳癢死了
    想說這一週連日太陽高照,正在欣喜
    週六是爬北插看山毛櫸的最佳時機
    沒想到
    竟然下起雨來了
    嗚~~~~~~~~~真是和北插無緣啊!
    希望兩年後我還能有體力可爬上南北插天山。
    羨慕你以爬了五次了。

    回覆刪除
  2. To LKK山客,
    這週我每天都一直盯著氣象局網站, 那天就是發覺再不去就來不及了, 所以趕快先上山再說。
    而且我去的時間似乎來已經有點晚了, 要是在早個幾天應該會更漂亮, 可惜一直下雨也沒辦法。

    常爬山的人南北插應該都還好啦~ 我五次也是分了五年, 一年一次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