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溪漫伴拍

前幾天忍不住敗了新鏡頭後一直想出門試試,即使最近都是陰雨天,而且現在這時芒花已落、楓葉青黃、櫻花未開,但還是決定去久違的平溪走走拍拍。(這次純粹是去拍照,而且平溪的景點網上也已有相當多的資訊了,所以就看圖說故事吧!)

汐平公路平溪路段沿途有不少青楓,可惜此時還未轉紅,但拍拍山景也不錯。


停好車徒步進入如今已成熱門景點的菁桐,假日只有大清早沒什麼遊客時才能如此寧靜悠閒。

空盪盪的月台幾個小時之後就會熱鬧非凡,其實觀光發達並不是壞事,只要商家不要弄得失去原有特色、觀光客們也不要隨意破壞就好(車站旁的礦車頭就遭人亂塗鴉....)。

往太子賓館途中,看到前方的峰頭尖....腳好癢啊~~~!

太子賓館正在整修中,直接到旁邊的礦場高階幹部宿舍區。

來試試逆光.....結果新鏡頭不習慣,曝光過度了....





太子賓館前的黃狗,好幾年前就看牠在這裡了,我都當牠是太子賓館守衛犬(好像比以前胖多了)。



兩三年前有段時間幾乎是每週跑來拍照或爬山,當時還在這裡認識一隻小黑貓,想想現在牠應該也已經成家了吧?

轉移陣地到附近的平溪老街,近年來許多廣告都在這兩地取景拍攝。

從街道上空通過的鐵軌已成了平溪的必看景點,事前沒查火車時刻不知道下班車哪時才來,就先不等了。

三坑溪鐵路橋也是必拍景點,可惜天空一直灰濛濛。

老街與老人們。

拍這照時旁邊的婆婆媽媽正在吵架,聽她們的對話似乎已經吵了好幾十年了,希望她們以後也能繼續吵下去(我知道這願望很奇怪XD)。


看太陽一直躲著,就先往十分老街前進。




好多日本觀光客來這裡,路上聽到都是日語。

逛來逛去天空還是陰陰的,先回頭去嶺腳好了。

剛剛從平溪往十分路上經過白鷺石的時候,心裡默想著如果有陽光的話拍這一定很美。結果沒想到再次路過時真的放晴了!

來到嶺腳,有陽光真好,連車站旁的危樓都很好拍。



嶺腳名景之一,蔡家古厝。

紅樓青楓。



繁華落盡、人去樓空。

紅牆生綠葉、黃口終白頭。




平溪第二大瀑布-嶺腳瀑布。

今天的水量不小所以相當可觀,枯水期就會剩下兩道細流,而若是豪雨期間可是會有萬馬奔騰的氣勢。
拍完瀑布後,太陽公公又跑去睡回籠覺了,既然如此那我也回家效法一下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