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逸仙公園賞梅


賞梅的時節快結束了,但又不想大老遠跑去熱門景點人擠人,找來找去找到這個位於台北市區內的小巧賞梅點-逸仙公園,剛好有晴朗好天氣就來散步拍拍照。逸仙公園就位在台北火車站附近的中山北路與市民大道口,園內有座日式建築的『國父史蹟紀念館』,原為 1913 年孫中山先生下榻過的旅館『梅屋敷』。詳情請參閱:臺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工程管理處


這天的花況不錯,有幾顆梅樹正處於盛開狀態,有些則還在花苞階段,賞花期似乎還可維持一段時間。



除了盛開的梅花外,枝頭上出現一隻不熟悉的鳥,拍完查圖鑑發現似乎是伯勞鳥!以往只聽說台北有些地方有部分伯勞定居,這卻是第一次拍到。



公園面積不大,想看到壯觀的花海是不會有的,而四周的現代高樓也有點煞風景,但交通方便人潮不多,是個適合隨時來散步放鬆的好地方。














最後順便提醒想來參觀的人,紀念館的室內是不能拍照的喔~。

留言